hanare

這回我入住的是平常鮮少造訪的東京下町谷根千(谷中、根津與千駄木三者合稱)的谷中區,這一帶是十足悠閒的散步天國,

很多傳統的木造老住宅、老店舖、學校、錢湯(公共澡堂)、寺廟及墓園等,有著散發淳樸生活感的街道風景,諸多在地特色,

若不是待上一兩天,實在很難好好體驗所謂的下町生活情調,從日出到落日,在老宅區裡待上一晚,想必是很難忘的經驗吧?

 

Aonagi

這回要介紹入住安藤忠雄所設計、奢華的山中溫泉旅館〈瀨戶內RESORT青凪〉,

它絕對不是傳統日式溫泉,話說這地方實在太仙境也太夢幻了,

若是要用一般的形容詞來說的話,就是很低調、很簡單,但又哪來的奢華呢?(聽我細數...)
它與瀨戶內海上直島上的〈Benesse House Museum〉算同一時期的作品,早在1998年竣工,

本來是「大王製紙」企業美術館與會館,位置上是可以飽覽瀨戶內海的絕佳景致。

2015年底安藤監修後,以旅館型態對外開放。

 

無論是入口處、箱庭的庭園造景、藝廊,本館與別棟的地下的連通,餐廳與室內泳池都很有看頭,一共才7間的規劃,

在別棟一層一戶面對森林的房間很隱密,而在本館則是眺望瀨戶內海海景超級奢華。
這裡最最特別的人造景觀,也令人驚艷震懾的設計,就是安藤在本館2樓打造30公尺狹長型的極簡泳池「THE BLUE」,

泳池兩邊是清水模的混凝土高牆,讓游泳池裡游向的盡頭是無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吳東龍 遇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