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底又造訪了一間〈三德山三佛寺奧院投入堂〉,簡稱「投入堂」,位在三朝、三德山上的三佛寺裡面最裡面的一間寺院。

三佛寺的本堂在849年慈覺大師円仁開始祭祀釋迦、阿彌佛、大日三尊佛為名,從山頂到山下,散布在三德山的三佛寺有38間大小不同的廟堂,其中最令人稱奇的就是三佛寺奧院〈投入堂〉了!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706年,據說是修驗道的開祖役小角尋找修道之地,而來到這裡,得到了法力,而把廟堂投入到山崖壁的的凹窪處,咻!~就被稱為成了〈投入堂〉。(認真的)

登山參拜投入堂就彷彿是一個修煉的過程,因為你需要在非常陡峭的山坡攀爬,如同攀岩一般,並且一路山形地勢不斷變化,歷經50分鐘,穿過了山窟裡觀音寺之後,在這天然的修道場,得以仰望令人讚嘆的〈投入堂〉。
木造建築的〈投入堂〉以懸造法懸吊在近45度的半空中,海拔標高有到900公尺,揪~竟~是誰建造的?又是如何建造的?迄今仍是個謎!更因為座落的北斜面處,山勢抵擋了颱風和冬天的雨雪,所以經歷了一千多年,在這個潮濕的山裡仍能保持完好。

不過在入山之前,絕對要注意鞋子符合登山標準,不然就得現場買700㘣的草鞋才能登上近乎攀岩的陡峻山勢,且一定會痛到半蹲不想爬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東龍 遇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